由於無法熬夜看直播,只好等早上睡醒再來看

不過早上睡過頭就直接先看結果.....還好我最愛的捷克跟克羅埃西亞有進!!!

只是冰島GG了....

以下就大略簡述下心得,紅色是有晉級決賽的國家

1.芬蘭

雖然國內比賽是被評審灌票而第一,但現場比賽也OK,只是這是在競爭激烈的半決賽1,所以毫無記憶點的曲子就這樣掰了

2.希臘

好民族風喔...........讓我想起之前葡萄牙的曲風..........然後想當然耳就GG了.....

3.摩爾多瓦

電音舞曲,不過我好像在這比賽,不只一次看到太空人出來耶....上一個好像是黑山......但也一樣沒進決賽....

4.匈牙利

硬漢硬漢!!!!超硬漢!!!這應該吸引了不少婦女票XDDDDD

肥迪真是個硬漢~~

這次舞台也是以紅色為基調,跟之前2014年唱Running一樣,感覺有些憂鬱調調

5.克羅埃西亞

賽前就很看好的國家之一,富有空靈的歌聲!!不過那件罩在外面的衣服也太雞肋了吧XDDDDD

雖然應該是要營造出像MV那樣科技感的感覺,不過還真有些突兀

但不掩這首歌的好聽!!

還好也有進決賽!!!!!似乎克羅埃西亞也頗久沒進決賽了....這讓我想到2012年的Nebo....我也超愛這首的啊啊!!!!

6.荷蘭

荷蘭進幾年都有進決賽,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2013年的Anouk的Bird,黑暗童話風~

這之後的曲目都是鄉村風啊.....滿清新,但不是我的菜XD

7.亞美尼亞

這首的前面讓我想起2014年的Not Alone,也是漸進式的進入高潮,一個人HOLD住全場,氣勢十足,不過Iveta Mukuchyan 比Aram MP3還Powerful!undefined

前面的口白真的很有感覺XD 然後Iveta整個超辣啊啊!!!!!undefined而且真的LIVE超強的啊啊!!!光是這幾點就可以壓全場undefined

更不用說,中間間奏那個影分身之術!!!整個有夠驚喜啊!!!!!undefined

不過那個影分身是現場3D投影,還是只有電視觀眾可以看到啊.....如果是3D立體投影,那就真的比賽進步到高科技時代了XD

當然也毫無懸念的進決賽~

8.聖馬力諾

賽前不看好,但看到LIVE,整個就被說服了XDDDD 大叔太歡樂啦!!!!!

整個讓我想到廟會的那種大舞台車XDDDD

要不是身在一級戰場的半決賽1,如果是半決賽2可能還真的挺進決賽XDDDD

9.俄羅斯

看完整場,我真的擔心明年要在莫斯科見了.......undefined從去年Mans用互動式影像來演唱後,今年也多了很多國家跟風玩,俄羅斯這場還真的用到極致!!!!

後面的螢幕還會跟著動!!!undefined 到底是真的在動還是只是視覺錯覺????另外很好奇他是怎麼踩上去的,看彩排是應該候面有人推出格子讓Sergey可以踩上去

整個就很像在變魔術~真的是非贏不可的感覺!!

10.捷克

先恭喜捷克在2007年初次登場後,第一次挺進決賽啦!!!!!!捷克之光!!!!明年不用怕捷克不來啦!!!!undefined

這首也是賽前超愛的曲目!!!!,在看演出時,真的超感動啊啊!!!!好愛Gabriela Gunčíková Power十足的聲音!!!

舞台也是沿用MV那樣幾何圖形,一人站在上面,簡單卻又不失大雅,整體看下來有種復古的感覺~

真的真的真的很愛這首啊啊!!!!!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

我可以一直RE到天荒地老!!!!!undefined

11.賽普勒斯

主唱有畫眼線耶!!!!

是說這應該是唯一有晉級的搖滾曲目,雖然是搖滾但旋律性十足,跟黑山的比起來,這首應該接受度會比較大

不過滿可惜這比賽是無樂器聲音的,如果現場演奏,應該會更HIGH,在看樂團賣力的假刷吉他假打鼓還真有些......undefined

 

12.奧地利

是首法語歌,語調柔柔的,滿適合這種充滿粉嫩嫩的少女風!!

既去年有夠糟糕的0分,今年有挺進決賽就足以刷洗去年的慘烈成績啦!!!!

13.愛沙尼亞

 

14.亞塞拜然

我嚴重懷疑亞塞拜然一定賽前有偷賽錢給評審undefined

也只是曲子好聽,且還是由御用瑞典團隊所出,但歌手本身唱功真的慘慘慘,還想說或許會像2012年的賽賓娜那樣,經過專人調教,正式比賽功力大增

但也只是靠著MV錄音室版本的修音,跟合音墊聲,加上曲子動聽,這首不管是誰來唱一定都可以進決賽吧undefined

看看死對頭亞塞拜然,完全可以說服大家而挺進決賽undefined

15.蒙特內哥羅

黑山每年選曲真的很不同,之前還是巴爾幹情歌,轉眼今年就變搖滾風undefined

運鏡還滿酷的!!!不過由於同場次有兩種搖滾曲風,這首就被刷下來啦.....

16.冰島

冰島堪稱最大遺珠啊啊!!!!還想說怎麼沒進決賽,是比賽出了什麼差錯嗎?

但看完後...............泥馬!!!!這場超好看的!!!!比國內選拔還好看啊!!!!!!undefined

雖然一開始聽這首歌,有些奇怪,但聽久了也很不錯啊!!!!

這舞台看得出Greta Salóme很賣力也很用心啊....

有幕Greta唱著唱著突然碎成小石子,有些嚇到,後來一看其實是投影,這個小細節真的很棒!

也很喜歡鳥群紛飛的特效

沒進決賽真的挺令人扼腕undefined

17.波士尼亞赫賽哥維那

合音跟樂器伴奏是批著錫箔紙金縷衣嗎?undefined

整場看下來還滿像音樂劇的,氛圍營造的很好,大提琴樂手好SEXY~中間還有RAP大叔亂入....

賽前不太感興趣的一首,但我像被說服了.....undefined

18.馬爾他

原來Ira懷孕啦....還想說怎麼腰圍變粗了....

這首賽前就知道是首洗腦歌,走大眾路線的,果然最後也挺進決賽

後面的高音還想說會是Ira唱,但卻是交給合音,感覺如果是本人飆高音,應該會更high!!

 

今年賽制上,每一場半決賽都有各3國,決賽才會出現的國家上去表演,不計分,應該是做為宣傳之用

法國跟西班牙沒有太多差評,最X的是瑞典啦!!!!!選了首有夠無聊的歌,我都要打呵欠了undefined

還我Oscar!!!!!!!undefined

我等著看決賽瑞典被洗臉!!!!!!!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a2233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