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★★★★
Instagram

好不容易今天有休假,可以好好得看一看預賽二,寫心得XD

還是如往常,沒有熬夜跟著看,而是早上起來看重播,順便看一下誰進決賽

首先是開場,跟預賽1一樣,由Conchita唱名各國國名,讓歌手出場,走到舞台的通道兩側,有穿著類似歐洲宮廷服的表演者們夾道歡迎

真的很契合維也納這種音樂古都的氛圍XD

 

1.[Lithuania] Monika Linkytė and Vaidas Baumila - This Time 

很俏皮可愛的曲子,背景滿像卡通XD

中間KISS橋段,雖然前面是男女歌手親吻,但後面可是男男跟女女喔XDDDDDDD

俄羅斯要不要跳出來抗議拒播 但可能也來不及,因為都播出去了

很幸福洋溢的一首!!

2.[Ireland] Molly Sterling - Playing With Numbers 

鏡頭霧化,有種朦朧美,配合背景有種在森林裡唱歌的感覺!

Molly怎麼感覺喝了好幾瓶,有種微醺感,還是沒睡好啊....

天啊...好平喔,不難聽啦!但會聽到睡著就是

3.[San Marino] Anita Simoncini & Michele Perniola - Chain of Lights 

今年年紀最小的參賽者,聖馬力諾是沒人了嗎?怎麼派了兩個年紀小的參賽者....

曲子如果換人唱或許結果就不同,男聲ok,但女聲就.....整個好乾喔.....

4.[Montenegro] Knez - Adio 

大叔犯規!!怎麼可以帶五位美女上場!!!!!坐享齊人之福喔(誤)

巴爾幹式情歌,還是要用母語唱才有感覺~

5.[Malta] Amber - Warrior 

雖然這首沒有另一首warrior來的有殺氣,但甜美聲線也不錯啊!!!!

也同樣是一人hold全場!!!

背景特效也不錯,還有噴火耶!!!怎麼就是沒辦法進決賽啦!!!!!!!

本來還想說有決賽時兩個warrior對打一定很好玩XD

6.[Norway] Mørland & Debrah Scarlett - A Monster Like Me 

一開始其實沒那麼喜歡這麼暗調的音樂,男聲還好,但女聲就挺黑暗的XDDDDD

7.[Portugal] Leonor Andrade - Há Um Mar Que Nos Separa 

葡萄牙這幾年是........怎麼推出來的歌都很不討喜.......完全無感耶

女歌手又唱得很空虛

8.[Czech Republic]Marta Jandová & Václav Noid Bárta - Hope Never Dies 

今年真的很多首都是男女對唱耶!

這首有點像歌劇或音樂劇的感覺XD

不過為啥後面女生要丟高跟鞋啊XDDDD 要砸也乾脆砸在男生身上嘛

但真的還挺莫名其妙的

9.[Israel] Nadav Guedj - Golden Boy 

他真的才16歲嗎?????不過看到鞋子頓時有種小屁孩的感覺

黃金+羽翼鞋...............

滿契合Golden Boy這中二的歌名

還以色列的小賈哩!給我多一點後面Dancer帥哥們的特寫啦!!!!!!!

流行歌元素+local十足的轉音,撇開中二歌詞,配合live舞台效果,三位dancer+兩位合音,共五位帥哥加持下

還是能進決賽啦................

10.[Latvia] Aminata - Love Injected 

無懸念的進決賽啦!!!!!Aminata不管是錄音室版本或現場live版本都超強啊啊啊!!!!

曲子前面,配合節拍點,鏡頭近遠的切換,一開始看還會覺得在搞什麼切來切去

Aminata穿著的紅色禮服,有點像人魚的感覺XD

而鏡頭從上往下拍.又感覺Aminata像是在心臟的位置,其實這首的的節拍鼓點,也感覺像是心臟在跳動

整首歌真的很像是巫女,神秘詭異又帶著華麗風XD

從曲子一出來就很喜歡,特別啊啊!!很開心能挺進決賽!!!!!,希望決賽能衝進前五啊啊啊!!!!

 

11.[Azerbaijan] Elnur Huseynov - Hour Of The Wolf 

一開始還覺得奇怪舞者的動作,但看到歌名有個Wolf就了解是在模仿狼啊....

亞塞拜然每次推出的歌都很有誠意啊!

抒情歌都很好聽!!!

12.[Iceland] Maria Olafs - Unbroken  

冰島這次的表演,真得讓我想起瑞典某屆的小女孩......live很不穩然後就GG了

真的冰島派這個小女孩也GG了.....

光一開頭有很不穩更不說後面部分也很不穩

如果沒有後面合音群的加持,真的光靠Maria會很難撐得起整首歌.....

不過冰島的合音們是不是每年都同一批人啊.....去年跟去去年都看到相同的人......

13.[Sweden] Måns Zelmerlöw - Heroes  

來到歡呼聲超級大的瑞典,果然人帥就是不一樣XDDDDD

之前有聽到說因為小人物有牽涉抄襲還是什麼的,可能比賽時不會用,那時還擔心了下

因為Heroes這首如果沒有特效舞台就不好看啦!!!!也不會那麼令人驚艷

還好正式比賽仍是有動畫效果,只是本來戴尖帽子的小人變成穿吊帶褲的小人

瑞典也無懸念的進決賽,看來這次北歐五國就只有挪威跟瑞典進,北歐們可以全力用力的投瑞典啦XD

14.[Switzerland] Mélanie René - Time To Shine 

把黑色薄紗扯開,哇.............爆乳裝耶.............也太辣了吧..........

其實這首歌還滿有氣勢的阿!雖然MV拍很爛

不過可能記憶點不足吧,沒有進決賽

 

15.[Cyprus] John Karayiannis - One Thing I Should Have Done 

一開頭的黑白拍攝還挺復古XD 

歌手唱得也很穩,就是首清新曲子,這首比較適合坐在椅子上點杯咖啡靜靜得聽

果然現場中間都沒嗨到XDDD嗨了就破壞歌曲的氛圍

16.[Slovenia] Maraaya - Here For You 

非常穩啊XDDDD真不愧是奪冠熱門人選!!!!

這首歌真得很嗨很好聽!

旁邊彈奏空氣小提琴的舞者,架式一流,就算沒有彈奏POSE也擺得超棒XDDDD

中間鏡頭輪流take Marjetka 和 Raay時,兩人都揪咪了一下

17.[Poland] Monika Kuszyńska - In The Name Of Love 

波蘭這首歌實在是太催淚啦!!!!!! 害我都眼眶泛淚了

整首歌採唯美風,色調也是粉紫色,非常夢幻啊啊!!!

而且三位合音真得很強大耶!!合起來整個讓情感更澎湃!!!!

尤其中間串場影片又放Monika年輕時還未癱瘓的身影,整個更加催淚啊!!!現場也都沸騰了!!!

再配上整首澎湃的情緒堆疊!!喔喔喔喔喔!!!!進決賽了啦!!!!!!!

每次看都覺得喉嚨酸酸,眼眶泛淚啊.....

雖然有種在賺同情票的感覺,但真的live版本很棒!!

 

十位進決賽名單:

立陶宛....很可愛,幸福洋溢的感覺,很適合結婚場合歡樂氣氛演出

蒙特內哥羅

挪威

以色列.......嗯....live版真得不錯啦....但給我多點後面五位帥哥的鏡頭....

拉脫維亞.....姊姊我的愛!!!!!!!

亞塞拜然

瑞典

賽普勒斯

斯洛維尼亞

波蘭....太催淚了!!!!!!!太感動了!!!!!

 

可惜的是馬爾他沒進....哀桑.....冰島就live GG了 唉唉

>>>天啊!我一直LOOP波蘭的曲子!!!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22334331 的頭像
a22334331

美人攻王道XD

a2233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甫

  • Hola :)
    關於冰島的合音,有一位是2010的冰島代表Hera,還有一位是今年冰島國家選拔賽敗給Maria的亞軍Friðrik,他們應該就是第一次幫忙唱合聲?(其他就不清楚)
  • 胖胖的那位前幾屆就有看過有在合音,比較有印象
    其他的就很模糊XD

    a22334331 於 2015/05/23 23:11 回覆